天冷用熱水器 應通風防中毒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日電)冷氣團發威,天氣低溫,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呼籲,使用熱水器時,確保居家屋內外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市府消防局今天表示,近6年來,因一氧化碳中毒造成17人死,143人傷,都是使用瓦斯熱水器不慎造成,顯見部分民眾仍未正確安裝熱水器。尤其,不同的居家環境,要裝不一樣的熱水器。

因冷氣團發威,目前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峰期,消防局呼籲民眾使用熱水器注意室內通風,定期檢修,並聘用合格業者安裝熱水器,避免中毒。

消防局提醒,若家人洗澡時,有頭昏、嘔吐等不舒服症狀,應懷疑可能為一氧化碳中毒,先讓屋內外通風,並就醫診治。

新北市符合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住戶,可向消防局申請更換強制排氣形式爐具,或遷移熱水器,每戶最高補助新台幣3000元。

冷氣團發威期間,市立醫院的急診患者明顯增加,醫院提醒,天冷要留意老人與小孩的身體健康,避免發生憾事,冬天以心血管、中風及慢性阻塞性肺病(氣喘)為好發疾病最大宗。

市立聯合醫院呼籲民眾,晨醒先動動手腳再掀棉被起床;運動後要注意頭頸部的保暖,避免溫差變化過大而造成身體不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