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預算法案 料使經濟減速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的預算協議可能拖慢美國經濟復甦的腳步,但不會使復甦停止。

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 US-JPM)與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 US-BAC)的經濟師指出,2%薪資稅扣除的取消和針對富人課徵較高的所得稅,將使第1季經濟成長由去年第3季的3.1%降至1%。去年第3季數據是目前可得的最新資料。

這些經濟師預測,今年稍後經濟擴張將加強力道,主因房市持續反彈。

紐約摩根大通集團首席美國經濟師法羅利(Michael Feroli)就今天將在參院表決的財政協議表示:「經濟一定會因此面對逆風。今年上半年成長將走下坡,下半年才會有起色。」

紐約美銀全球經濟研究部門聯席主管哈瑞斯(Ethan Harris)指出,上半年成長減緩意味美國在減少失業方面的進展有限。他認為,2013年第4季失業率將從去年11月的7.7%下降至7.5%。

這項由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參院少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談判達成的協議,將使預計從今年起生效的超過6000億美元自動加稅及支出刪減措施獲得部分緩解。根據參院今天清晨通過的這項協議,家庭年收入在45萬美元以下家庭,所得稅率不會被提高,失業者則仍可繼續請領失業補助金。

薪資稅將由去年的4.2%增至6.2%,富人所得稅率則從35%提升到39.6%。 (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