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腦部血栓 應無長期影響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治療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頭部血栓的醫師說,已用抗凝血劑溶解血栓,他們也表示,有信心希拉里能完全康復。

美聯社報導,像希拉里頭部的血栓形成的原因有好幾種。血栓有多嚴重要看位置和形成原因。醫師說,希拉里的血栓位在腦部和右耳後方頭骨間的靜脈內。

杜克大學中風中心主任、神經科醫師高德斯坦(Larry Goldstein)說,希拉里血栓出現的部位,是「頭骨內的大靜脈,將血液帶回心臟」。

他說,通常抗凝血劑足以處理血栓,如果醫師說希拉里的神經未受損,血栓應該不會造成長期影響。高德斯坦不在希拉里的醫師團中。

美國國務院稍早公布希拉里主治醫生巴達克(LisaBardack)和貝佑敏(Gigi El-Bayoumi)的聲明指出,希拉里12月30日進行核磁共振(MRI)檢查結果顯示,她的右耳後方顱骨和腦部間的靜脈血管出現血栓,不過並未造成中風或傷及神經。

希拉里檢查出血栓後,30日住進紐約長老會醫院(New York Presbyterian Hospital)。醫師以抗凝血劑治療,並說「一旦用藥奏效」,希拉里即可出院。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