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義工幫助窮人抵禦嚴寒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無家可歸者靠著義工們為他們準備的一碗熱湯或一杯熱茶抵禦著嚴寒。

莫斯科夜晚的最低溫度降至攝氏零下26度,對無家可歸的人無疑是非常難熬的時光。

一些人來到一座東正教堂,在那裏,他們至少能吃到一點熱飯,通常是一碗熱湯加麵包,還有一杯熱茶。

瓦萊利在教堂裡做義工。他說,冬天天氣寒冷的時候,來領取食物的人比平常多:“每天都是如此,有些人早上3點就過來了。在一年當中的其他時候,其他日子裡,情況會不太一樣。但我們的廚師非常棒,所以人人都滿意。”

最近,氣溫驟降,莫斯科零下18度,西伯利亞的氣溫更是降至零下50度。據報導,已經有50多人死於與氣候相關的疾病。另外還有700多人受傷,300多人被送往醫院治療,最多的病症是凍傷。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向俄羅斯15個地區發出低溫警報,嚴寒天氣還影響了一些地區的能源供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