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混搭投資 報酬率較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 2日電)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都是去年債券市場吸金商品,國泰投信建議,混搭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可追求更佳報酬,並降低風險。

國泰投信表示,從大環境來看,近期公布的美國各項經濟數據表現大多優於預期,包括領先指標、就業市場均優於預期,房市持續復甦,預估全年經濟成長率(GDP) 2%,經濟趨勢偏樂觀;歐洲雖仍陷於減債陰霾,在歐盟提出各項財政整合方案之後應不致惡化,衝擊逐漸淡化,股市可望回歸理性。

此外,中國大陸兩會將討論未來經濟政策,通膨率在可控制水準下,為政策放鬆提供更多空間。

國泰投信認為,市場關注的美國財政懸崖問題,在美國兩黨努力協商下終將解決,歐債問題則在歐洲穩定機制(ESM)成立後防火牆更完善,加上歐洲央行(ECB)政策協助歐洲銀行改善體質,終將漸獲控制。

在景氣復甦下,今年企業獲利可望好轉,資產負債表品質改善,償債能力將相對提升,根據摩根大通的預估,2014年中前,高收益債券違約率將維持2%以下,有利高收益債券市場持續成長。

另一方面,歷史經驗顯示,新興市場GDP維持在 5%以上增速,新興債市可望維持大漲小回的多頭趨勢,根據高盛證券預估,2013年新興國家可望維持5%以上成長,新興債市同樣看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