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管制啤酒銷售 新法元旦上路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日路透電)「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俄羅斯為了遏制酗酒,從元旦開始施行限制啤酒銷售的法規。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曾說過,酗酒在俄羅斯是很嚴重的問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俄羅斯是全球酒精消費量最高的國家之一。

世衛2011年的研究顯示,俄羅斯每5名男子就有1人死於酗酒,女性的比例則是6%。

國際傳真社報導,前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2011年7月簽署通過酒品法修正案,將啤酒重新歸類為酒精飲料。這項新法規今天上路,限制啤酒攤及報攤所能販售的啤酒數量,並禁止在夜間11時至早上8時之間販售啤酒。

俄羅斯啤酒稅去年調漲20%,而根據財政部2011年通過的計畫,啤酒稅今年將再漲25%,明年漲20%。

俄羅斯也上調伏特加的最低價格,並禁止網路等媒體刊登酒品廣告。(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