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低調女富豪 捐巨額遺產行善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紐約1日法新電)紐約長者貝里生前個性低調,從來沒有人知道她家財萬貫,過世後她給了紐約市一份大驚喜,贈予圖書館和公園2000萬美元。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高齡88歲去世的貝里(Mary McConnell Bailey)生活簡樸,在醫院和學校當志工。

報導說,紐約公立圖書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和中央公園保護協會(Central Park Conservancy)最近各收到貝里的1000萬美元支票。

報導引述她生前好友兼鄰居史托爾(Lizanne Stoll),「根本猜不到她這麼富有」,「我們去吃午餐時通常各付各的」。

圖書館負責捐款事務的最高主管告訴紐約郵報,他常碰到低調的貝里,但不記得她的聲音,「她講話就是這麼輕聲細語」。

根據報導,貝里出身富貴之家,1940年代移居紐約,之後繼承龐大財產。不過她很節儉,住在1間簡樸的曼哈頓公寓。(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