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踩踏60死 象國哀悼3天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象牙海岸阿必尚2日法新電)象牙海岸今天展開3天的全國哀悼活動,悼念跨年夜踩踏事故罹難者。民眾蜂擁觀看跨年煙火,在阿必尚主要體育場外發生推擠踩踏事故,造成至少60人喪生,數百人受傷。

法新社記者目睹許多傷者是兒童。RTI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多具遺體排放在體育場外的地上。軍警和聯合國維安人員駐守的體育場內也可見成堆遺落的鞋子和衣物。

象國總統烏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在現場表示:「今年元旦發生的真的是一場悲劇。」

他還表示:「我們都很震驚。」同時宣布全國今天展開3天的哀悼活動。

象牙海岸政府表示罹難人數60人,平均年齡在18歲。軍方救難隊指揮官薩可中校(Issa Sako)稍早告訴記者共有61人喪生。

薩可表示,救難人員已經運送49名傷者,還說其他受傷民眾已經自行就醫。另有救難官員表示,至少有200人受傷。(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