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預算案 墜崖警報除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在共和黨議員罷手,放棄附加削減支出的要求後,美國眾議院通過參議院版的預算法案,避免了多數勞工所得稅增加。共和黨如提附帶減支要求,勢必在參議院遭到否決。

眾議院兩黨以257票對167票,表決通過參院版預算法案,打破1年來對如何避免預定今天(美國時間1月1日)自動生效的6000億美元增稅減支措施所陷入的僵局。法案將交由歐巴馬總統簽署。參院稍早已以89票對8票通過這項法案。

加州選出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眾議院程序委員會主席德瑞爾(David Dreier)在院會辯論中說:「我了解某些人會認為妥協是示弱,但我希望這項兩黨協議能夠為持續合作,以應付未來我們國家所面臨的巨大挑戰鋪路。」

這項法案對國會議員希望的削減赤字並沒有太大的討價還價。議員在過去3年,設定了增稅和減支的最後期限。法案雖然避免了大多數立即性的痛苦,但2月為提高16.4兆億美元債務上限,兩黨勢將繼續展開纏鬥,問題又會回來。

這項法案是由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肯塔基共和黨參議員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擬定。

加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說,他反對這項法案,因為法案包含了「4兆美元的新債和赤字,但卻沒有為此付出代價。」(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