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中非共和國 區域聯盟派援兵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中非共和國班基1日法新電)中非共和國首府班基(Bangui)落入叛軍之手可能性降低,因區域聯盟紛紛派軍支持總統博齊澤(Francois Bozize)政權,並強迫雙方和談。

根據跨國非洲維和部隊FOMAC消息人士,隨著叛軍聯盟塞勒卡(Seleka)揚言要進軍首府班基,加彭、剛果共和國布拉薩當局及喀麥隆共和國紛紛承諾各派出120名士兵加入查德軍隊陣容。維和部隊已部署400名查德士兵保住關鍵城鎮達馬拉(Damara)。

塞勒卡3週來猛烈攻擊,攻佔大部分地區,挺進距班基160公里處,達馬拉是進軍班基最後一個戰略據點。

根據警方消息人士,班基當地在警方槍殺1名疑似和叛軍有往來的年輕穆斯林男子後,今天爆發激烈流血衝突。

消息人士表示,這名男子徹夜被捕後,試圖逃跑而被射殺。

他說,這名男子之死引發衝突,也造成1名警察身亡。(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