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跨年簡訊減 行動加值夯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免費即時通訊軟體日漸普及,電信三雄今年跨年簡訊量普遍下滑一成,但行動加值服務業績則出現明顯成長。

電信三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今年跨年簡訊量受到智慧型手機風行、免費即時通訊軟體影響,簡訊量普遍下滑超過一成。不過,受惠跨年元旦4天長假,電信三雄的行動加值服務成長,遠傳表示,加值服務使用量較平日成長約10至25%。

以往跨年與農曆新年都是民眾發送手機簡訊的旺季,但近年來智慧手機用戶日漸普及,加上 WhatsApp、LINE、M+、微信等免費即時通訊軟體也有文字、貼圖傳送的功能,逐漸取代民眾傳送簡訊的習慣。

台灣大估計今年跨年簡訊量衰退約10%到15%,而中華電信在跨年尖峰時間衰退約3成,遠傳整體簡訊量約下降10%左右。但遠傳也觀察到,有不少北部民眾往中南部景點移動或是歸鄉,因此,中、南、東部的簡訊量略有成長。

電信業者加值服務也有明顯成長,遠傳表示,四大加值服務跨年期間使用量顯著成長,遠傳影城跨年期間使用量較平常約成長25%;遠傳e書城小說館元旦假期下載量成長約為2倍,遠傳S市集下載量估計也成長10%,Omusic成長也達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