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美避懸崖 助兩黨稅改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2日電)花旗銀行主管張敏華今天表示,美國通過化解財政懸崖法案,民主、共和兩黨能在分歧下達成共識,可為日後討論美國稅務改革及債務水平上限等問題,注入強心針。

花旗銀行環球個人銀行服務投資策略及研究部主管張敏華指出,這項法案的通過只能解決短期問題,未能完全解決美國財政赤字問題。長遠來說,她希望兩黨可就稅務改革問題達成共識。

她預測,由於目前在稅務開支等方面的削減,將會拖低美國經濟成長,今年經濟成長將介於1%至2%。

張敏華認為,全球經濟今年可能會維持溫和成長,其中以亞洲區表現較好。

她分析說,中國大陸新領導層會傾向維持穩定的政策,預料今年全年成長7.8%;香港則會緩慢復甦,今年經濟成長2.8%;歐洲經濟則在歐元區債務問題困擾下,會繼續衰退。

張敏華表示,全球今年主要中央銀行將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因此低息環境將會持續,估計到2015年年中,美國才有機會加息。

她預測,香港股市恆生指數今年將在2萬2700點附近徘徊,也有機會上試2萬3500點。

但張敏華指出,恆指去年受到國際熱錢流入帶動全年累積上升23%,今年資金未必會持續流入,加上外圍經濟不明朗,保守估計,今年恆指升幅只會較去年上升0.1%。

她又預測,今年上海A股將較去年上升9.7%至2565點;至於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將上升15.2%至1615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