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政府官員加入新德里反性侵遊行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大批民眾,星期三(1月2日)冒著寒冷的天氣,響應巿長狄克希特(Sheila Dikshit)呼籲的反性侵抗議遊行。行進的遊行隊伍中不斷有越來越多的人們加入。印度警方當天表示,涉嫌參與了德裡巴士輪姦案導致受害人死亡的六名嫌疑人將被正式起訴。

在聖雄甘地墓(Rajghat)附近舉行的集會遊行中,可以看到新德里巿長狄克希特和她的直轄市政府主要成員,如城市發展部部長盧夫利(Arvinder Singh Lovely)、交通部長哥斯瓦米(Ramakant Goswami)和電力部長尤索福(Haroon Yusuf)。

哥斯瓦米表示,示威遊行將幫助傳達給全國人民一個強烈的信息。

交通部長哥斯瓦米:「我相信這個集會,對於新德里和其他地區的婦女,將產生巨大的影響。它將會留下標記,並將發送一個消息,這樣令人髮指的罪行一定不會再發生。」

一名23歲的女大學生12月16日被5名男子及1名少年集體性侵和毆打,上星期六(12月29日)傷重不治,她的境況震撼了許多印度城市中產階層的良知。

印度警方星期三表示,涉案的六名嫌疑人將在星期四(3日)以綁架、輪姦和謀殺罪名被法庭起訴。檢控人員將要求法庭判處其中五人死刑。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