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通過財崖案 正反陣營分析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避免「財政懸崖」的法案昨晚獲眾議院以257票贊成、167票反對通過,目前只待總統歐巴馬簽署後,就生效為法律。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對贊成、反對票做出如下五點分析。

★贊成票中,民主黨票數是共和黨的兩倍。

257張贊成票中,民主黨172票,共和黨85票。反對票167票,其中只有16票是民主黨人。

★共和黨領袖分屬正反陣營

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和副總統候選人、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萊恩(Paul Ryan)贊成,在眾議院共和黨排名第二的多數黨領袖康托爾(Eric Cantor)和多數黨黨鞭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反對。

★也有民主黨領袖投票反對

加州選出的眾議院民主黨黨團副主席貝賽拉(Xavier Becerra)投票反對。

★共和黨贊成的理由是這是歷史性減稅措施,民主黨的理由則是這讓稅法更進步。

眾議院歲入委員會(Ways and Means Committee)共和黨籍主席坎普(Dave Camp)表決前在院會上說,這項法案「是美國史上最大一筆減稅」,強調這些改變是「永遠的賦稅規定」(前總統小布希時代的減稅規定訂下10年截止的期限)。

另一方面,南卡羅來納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柯里本(Jim Clyburn)在表決前稱讚這項法案「公平」。他說:「這項法案以長期來未見的更進步稅法,保護了中產階級和勞工。」

★法案設定2月底兩黨就財政支出再度對決

這項法案只把自動減支(sequester)推遲兩個月,也沒處理舉債上限,所以2月底是決定預算削減的另一個最後期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