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稅前 高盛搶發股票獎勵主管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在新年前夕向10名主管發放6500萬美元的股票獎勵,其中包括執行長布蘭克費恩(Lloyd C. Blankfein),以利他們迴避今年起生效的更高稅率。

據彭博報導,紐約時間週一(12月31日)晚間8點左右公開的10份文件顯示,這些股票獎勵是2012年之前數個年度已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文件顯示,每位主管出售了45%至50%的股票,以支付稅金。高盛2012年全年股價累漲41%,是2009年來首度年線收紅。

高盛是全美資產排名第5大銀行,通常選在1月向主管發放限制性股票。

高盛決定加快發放股票獎勵適逢美國國會展開預算談判,並於最終通過了預算案,將提高資本所得稅與個人應納稅所得額40萬美元及以上的稅率。

高盛發言人杜瓦里(Michael DuVally)指出:「12月股票獎勵適用更廣泛的員工,而不是局限於文件中提及的高層主管。」他謝絕就加快發放股票獎勵與其他那些員工獲得獎勵一事置評。

58歲的布蘭克費恩曾表示,如果國會為減赤而敲定預算協定,進而導致稅率上調,他願意支付更高的稅金。美國國會於週二(1日)敲定預算案後,布蘭克費恩還對預算案大加讚揚了一番。

據高盛文件顯示,布蘭克費恩12月31日獲得6萬6065股限制性股票,按當天收盤價計算,這些股價值843萬美元。文件顯示,他以每股126.24美元的價格出脫3萬3245股股票,以履行稅金扣繳義務。

高盛並不是唯一協助主管節稅的企業。美國投資銀行傑富瑞集團(Jefferies Group Inc.)去年11月同意將自己賣給最大股東露卡迪亞國際公司(Leucadia National Corp.),以加快在12月31日向主管發放股利。(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