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封珊迪災款 新州州長怒批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院抵制部份參議院法案,其中包括總額約600億美元的珊迪風災緊急賑災法案,重災區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今天重砲砲轟。

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雖然通過避免墜落「財政懸崖」的預算案,但表明仍會繼續抵制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通過的部份法案,其中包括參議院日前通過的600億美元珊迪(Sandy)風災緊急救災法案。

被視為2016年共和黨總統初選可能人選的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今天重砲抨擊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推遲救災法案表決時程。他的立場也獲得新澤西州參眾議員支持。

克里斯蒂表示,面對如此重大的天然災害,不應分共和黨或民主黨,而是要以美國人的立場作出回應。

他認為貝納的行為「不可原諒」。操縱政治的後果,嚴重傷害新澤西州、紐約州與康乃狄克州的災民,他們迫切需要這筆救災款項,協助重建家園與生計。

不過,相較於克里斯蒂的怒火,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則顯得平和許多。

彭博說,他不方便揣測國會的運作模式。但他指出,今天上午曾經和貝納談話,貝納保證會在本月內通過這項救災法案。

面對新澤西州州長與議員的抗議,貝納隨後表示,他會盡快通過這項法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