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處理公務 康復情況良好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瑞恩斯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因顱內血栓住院的國務卿希拉里,今天晚間離開醫院,醫療團隊有信心,她能夠完全康復。

瑞恩斯(Philippe Reines)聲明表示,希拉里已在今天晚間離開醫院,醫療團隊認為,希拉蕊各方面復元進度良好,有信心她能完全康復。

聲明指出,希拉里急著想回到辦公室,未來幾天情況較明朗後,國務院會進一步公布她的行程。

希拉里和家庭成員對紐約長老教會醫院、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醫生、護士和員工的悉心照料表示感謝。

國務院發言人盧嵐(Victoria Nuland)今天在新年首次例行簡報中,回應希拉里身體和工作狀況的問題表示,希拉里今天和過去幾日都有和幕僚談話,並透過電話和國務院同事保持密切溝通,她在上週六(12月29日)還打電話給幾位外國官員。

盧嵐指出,希拉里在上週六與調解敘利亞衝突的聯合國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就他訪問敘利亞和當地情勢,進行約半小時的談話,並與卡達總理兼外長阿布杜拉(Al Thani, Abdullah bin Khalifa),就敘利亞、巴勒斯坦和阿富汗問題交換意見。

盧嵐說,希拉里已恢復與國外官員例行電話聯繫。

希拉里於12月初因腸胃炎嚴重脫水昏厥,造成腦震盪引發顱內血栓,她在上月30日住進紐約長老教會醫院檢查,並接受血液稀釋劑的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