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娛樂壯大 英銷售破十億鎊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日專電)數位下載的娛樂商品市場日益擴大,根據國娛樂零售業者協會公布的最新報告,數位下載影片、音樂與電子遊戲銷售額在2012年首次突破10億英鎊(約新台幣472億元)。

報告指出,國2012年數位下載娛樂商品的銷售額達10億3340萬英鎊,較2011年成長11.4%,已占整體娛樂商品市場的1/4。

音樂CD、DVD影片、藍光DVD影片和電子遊戲實體商品去年銷售雖然比前年下滑17.6%,但仍占整體市場的3/4。

數位下載的娛樂商品市場擴大,主要是在蘋果公司iTunes的帶動。

逾10億英鎊的數位下載商品包括:影片的銷售量增加20.3%,達9790萬英鎊;音樂的銷售成長15.1%,達3億8330萬英鎊;電子遊戲則增加7.7%,達5億5220萬英鎊。

娛樂零售業者協會(Entertainment Retailers Association)會長貝里(Kim Bayley)指出,對英國數位娛樂零售來說,銷售量衝破10億英鎊是了不起的成就,反映出業者在創新服務的大量投資,也代表消費者可以隨時隨地購買所需要的音樂、影片及電子遊戲。

雖然數位化娛樂廣受歡迎,但貝里表示,實體商品還是很受歡迎,也仍將是銷售的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