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拒絕桑迪援助法案 克里斯蒂痛批

【新唐人2013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美東時間1月2日晚間,由參議院起草並通過的颶風桑迪災難援助法案在眾議院中擱淺,以議長博納(John Boehner)為首的共和黨領袖們拒絕對這筆價值600萬美元的緊急援助款項進行投票。

同時,眾議院也沒有在短期內進行投票的計劃。新一屆國會將在本周四(3日)宣誓就職,如果在周四之前不能通過,立法程序將會返回原點,一切重來。

注重聯邦政府支出的保守派議員們拒絕退讓,招來了很多來自美東地區的批評聲,其中也包括共和黨人。代表紐約州第三選區的共和黨眾議員彼得•金(Peter King)罕見地公開指責了博納,稱這是「在背上插了一刀。」

「共和黨不應該是這樣,」金說道,「他們在募捐時可不是這樣對待紐約的。」

另一位來自紐約州的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爾•格里姆(Michael Grimm)說,博納拒絕撥款是對沿海各州的又一次重擊。颶風桑迪在十月底席捲美國東岸,造成120人死亡,從北卡羅萊納州到緬因州都受到嚴重侵害。

「這是一次背叛,」格里姆說。

批評聲最尖銳的還要數一向言行潑辣的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克里斯蒂是2016年總統大選最熱門的共和党參選人之一,但是這次克里斯蒂絲毫沒有給同黨的立法者們留面子,特別是因為新澤西州正是颶風桑迪的重災區。

「這真是可恥,」克里斯蒂在首府特靈頓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必須告訴你們,這本不應該牽扯政治的。緊急援助可不是你們拿來玩政治遊戲的。」

「但是在現在這個環境下,緊急援助竟然成了政治遊戲中的籌碼。這就是美國人為什麼會這麼恨國會的原因,」克里斯蒂接著說,「現在有些人對待這個國家的公民就像棋盤上的棋子一樣。」

和金相同,克里斯蒂也特別對共和黨眾議員們感到生氣。他說道:「我的黨負有主要責任。有一部分共和黨員想向另一部分黨員證明什麼東西,博納也在想證明什麼東西。我祝福他們達到目的。」

在颶風桑迪發生后,克里斯蒂曾拋棄黨派分歧與奧巴馬總統聯手賑災,這在當時受到了一些來自右翼的指責。不過,在被問及此事時,克里斯蒂並不認為這與博納拒絕提供此項救助有關。

然而,克里斯蒂一次又一次與同黨的政客們翻臉,不僅公開叫板,甚至為奧巴馬臉上貼金,這是否會對他未來的總統之路產生影響?許多知名政客都因內部打壓在初選中陰溝翻船。

「我們走著瞧。初選總是很醜陋的。」克里斯蒂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