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興起 太陽能族群揚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3日電)儘管價格回升不易,但在新興市場興起下,太陽能今年需求可望較2012年升溫,帶動太陽能族群今天股價同步走揚。

研究機構集邦指出,在政策激勵下,亞洲太陽能需求今年有機會一舉超越歐洲市場。

另一研究機構NPD Solarbuzz表示,一直到2017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太陽能發電需求將持續爆發性成長,預計複合年均成長率為45%。

Solarbuzz分析,以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太陽能發電需求僅局限於離網的農業等類別應用,但現在新的可持續能源政策和獎勵政策,將拉動這些地區太陽能發電的強勁安裝。在經濟快速發展、能源需求增加、電價上漲的大環境下,太陽能的應用條件具吸引力。

受惠市場氣氛轉佳,加上台股站上7800點,太陽能族群今天全面上漲,除新日光盤中一度衝上漲停20元外,茂迪與綠能盤中最高漲幅逾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