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競賽 北市高職生大放異彩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日電)台北市高職學生在全國技藝及技能競賽大放異彩,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南港高工阮培皓證明不愛念書的孩子也有一片天。

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出席在台北市博愛國小舉辦的101學年度「台北市高職學生全國技藝及技能競賽大放異彩」典禮,表揚得獎學生,並頒發感謝狀慰勉長期投入辛勤培訓工作的指導老師。

教育局表示,技藝競賽為教育部主辦,為高職教育的奧林匹克,台北市約有2600名學生參與其中4類比賽,計有39名公私立高職學生獲得技藝競賽金手獎。

另外,全國技能競賽為行政院勞委會主辦,每年吸引各界專業技能好手切磋技術,台北市高職學生共計有21人榮獲前3名,獲獎的高中職學生可取得科技大學保送及技優甄選加分機會。

獲得技能競賽冷凍空調第1名的南港高工夜間部冷凍科阮培皓,從小不愛念書,是師長頭痛的小孩,但在父親從事冷凍空調業的影響下,考高中時只選填一個志願,並自告奮勇參加技能競賽,訓練過程中,體力是最大考驗,苦撐兩個月獲得好成績。

他說,奪冠不但修補家人關係,也證明自己並不差,現已取得保送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資格。

松山工農電機科夏智罡獲得技藝競賽室內配線金手獎第2名,他為減輕父母經濟負擔,放棄公立高中而就讀技職夜間部,半工半讀並參加學校選手訓練,每天培訓長達6、7個小時,經常深夜返家。

他說,因比賽限時8小時,所以培訓過程中最大問題也是時間控制,他力求自己要在7小時內完成,現在盼能取得保送北科大就讀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