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斷網 義守大學生抗議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日電)高雄義守大學今天凌晨一度斷網20分鐘,引起男生宿舍學生群起鼓譟抗議,還有人燃放鞭炮,驚動教官到場安撫學生情緒。

義守大學因校內網路主機故障,於凌晨0時9分至0時29分,突然斷網,引起男生宿舍部分學生起鬨抗議,不少學生紛紛跑到宿舍外大喊「還我網路」、「不要斷網」;另有學生趁亂喊出「反媒體壟斷」、「總統下台」等口號,學生抗議聲中還傳出施放鞭炮聲響。

校方隨後緊急以備用網路主機替代,網路於20分鐘後恢復正常,但仍有不少學生持續鼓譟抗議,直到教官趕到,以擴音器向學生喊話「網路已修復」,勸叫囂學生回房休息,現場才逐漸平靜。

義守大學有學生拍下這段抗議過程,並將影片上傳網路。學生並在臉書表示,校方曾多次在凌晨0時無預警斷網,累積學生不滿,因而爆發這次「暴動」。

義守大學則說,校方經常利用凌晨0時進行網路更新,影響網路流量及速度,但從未進行無預警斷網,這回斷網純粹是機械故障,但引起學生誤會是校方動手腳,才引發學生激烈抗議。

義守大學並發布聲明稿指出,這次因網路斷訊造成學生躁動,對影響宿舍其他學生與周邊其他住戶安寧,感到抱歉;針對這起躁動事件,雖不會追究懲處,但將加強教育學生。10201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