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崖協議過關 茶黨挑戰共和黨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日路透電)美國國會本週達成「財政懸崖」協議,避免巨幅增稅和減支措施,不過草根保守派已尋求人選,要與支持財崖協議的高知名度共和黨議員,決戰2014年共和黨國會初選。

目前幾乎尚無挑戰者出線。不過,財政保守派人士不滿共和黨議員支持提高部分民眾稅率,而不減赤,正尋求挑戰者希望換掉部分共和黨議員,包含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夏布里斯(Saxby Chambliss)和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和田納西州參議員亞歷山大(Lamar Alexander)。

設於麥康奈家鄉的茶黨組織肯塔基州9/12計畫(Kentucky 9/12 project)執行長威爾森(Eric Wilson)說:「這裡許多人觀察麥康奈的表決紀錄,非常不滿意。」

他說,「許多有機會角逐國會議員的人選正在幕後默默耕耘,做對的事」,包含拜訪肯塔基州保守派凝聚支持。

茶黨在2010年期中選舉大放異彩,也將一批新面孔送入眾議院。儘管茶黨在去年初選中聲勢驚人,保守派候選人的選舉結果卻不佳。

由於往年期中選舉投票率較低,讓財政保守派有望竄出頭,茶黨支持者聲稱2014年選舉結果應與先前大不相同。

協調美國各地茶黨組織運作的FreedomWorks總裁基比(Matt Kibbe)說:「去年的總統大選搶走地方選舉版面。因此對我們來說,2014年茶黨選情會比較像2010年。」(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201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