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金勝興號船長 求救後失聯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日電)屏東恆春鎮漁船「金勝興號」的船長尤春福,今天上午在墾丁香蕉灣外海求救後失聯,恆春海巡隊搜尋到下午4時仍找不到人。

恆春海巡隊表示,上午8時左右1名蔡姓漁民向恆春區漁會通報,表示無意間收到尤春福求救,指他在香蕉灣海域3浬處,船艙進水,船已快要沉沒,請求協助救援。

恆春海巡隊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巡防艇前往救援,也聯繫東港漁業電台通報附近漁船協助搜尋。海巡隊表示,上午打尤姓船長電話時,電話有響,但沒人接,一度發現漁船最新位置。

恆春海巡隊再增派巡防艇前往支援搜尋,同時協調空中勤務總隊搜尋,海岸巡防署六三大隊也派遣兵力在香蕉灣海域沿岸搜尋,但到下午4時,還沒有找到人。

海巡隊表示,「金勝興號」是20噸以下的小船,今年58歲的尤春福,1個人駕船出海釣魚。

海巡隊指出,漁業氣象公布,今天恆春地區海上風力7至8級,陣風達10級,相當於輕度颱風,海象相當惡劣,越往外海海象越惡劣,增加搜救的困難度。

海巡單位共計派遣2000噸級偉星艦1艘、35噸巡防艇3艘、岸際搜救11車22人及2趟次空勤直升機協助救援,恆春海巡隊表示,在搜救黃金72小時內,會盡全力搜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