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小牛一樣 廚師養羊破紀錄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日電)繁殖種公羊只有5年經驗的31歲畜農趙秉孝,繁殖的小公羊體重破紀錄,3個月重達31公斤,剛斷奶,已有買主預定。

台東縣大武山上的「東旭種羊牧場」,日前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頒發101年度高繁殖公羊創紀錄獎及高體重仔羊2個大獎。

牧場負責人是年輕的趙秉孝,高中時雖然唸的和畜產有關,但專科時轉唸餐飲,畢業後在初鹿牧場擔任廚師,31歲時決定返鄉繼承父業,繁殖種羊。

他從民國96年開始參加畜產試驗所的種羊比賽,第1年只獲得公羊組第5名,但是每年都有進步,去年一舉拿下高繁殖種公羊紀錄獎及高體重仔羊獎2項殊榮,成為全國最年輕的雙冠王。

趙秉孝獲獎的仔羊,3個月大重31公斤,平常3個月大的仔羊只有20至25公斤間,這隻冠軍仔羊破了紀錄。台東縣政府農業局畜產課表示,國內登記有血統的仔羊,目前為止,這隻是最重的,將來長大後就像小牛一樣大隻。

趙秉孝表示,牧草在羊隻飼養中占很重要因素,他投入大量資源在牧草管理上,「從源頭開始把關」,提供羊隻和消費者更好保障。

除了牧草外,他不斷向相關專家學者請教種羊飼養方式,改進管理方式,更與畜產試驗所合作導入羊場管理技術於種羊場中,希望讓更多人嚐到東部優質羊肉。

這隻超級仔羊獲獎後,已有人下訂單,趙秉孝打算養至1歲半再出售,預估可以賣到新台幣7、8萬元,相當1頭牛的價錢。

東旭種羊牧場,由趙世志及趙秉孝父子倆經營,主要飼養的羊種為美系努比亞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