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反軍突擊 欲攻占北部機場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貝魯特3日法新電)敘利亞反政府軍今天發動突擊,以設法攻占北部具戰略重要性的機場。先前聯合國透露,敘國內戰已造成6萬人喪生。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表示,反政府軍在阿勒坡國際機場(Aleppo)周邊與政府軍交戰,對附近第80旅形成包圍,以圖推進到機場。

設在英國的這個組織說,與此同時,2個反政府的回教激進團體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和敘利亞自由軍(Ahrar al–Sham)的數百名戰士在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塔夫塔納茲空軍基地(Taftanaz)四週與政府軍交戰。

反政府軍昨天在機場大門引爆汽車炸彈但遭政府軍擊退後,已再次攻擊並攻入機場。

阿勒坡機場是敘國北部重要的戰略目標,目前大致由反政府軍控制。

至於阿勒坡市的戰況自反政府軍去年7月中旬發動大舉突擊以來,即已陷入僵局多月。

政府軍昨夜對反政府軍在阿勒坡地區的推進發動反擊,砲轟市內東區沙胡爾(Sakhur)以及更北側鄰近土耳其邊界2座城鎮馬雷亞(Marea)和艾札茲(Aazaz)的反軍據點。

在首都大馬士革東北方,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政府軍轟炸西南側的達拉雅鎮(Daraya),並調派增援部隊,以圖奪回控制權。當地曾出現21個月衝突中最慘重的死傷場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