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金光黨 佯稱名牌賣劣品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3日電)有外國人佯稱名牌服飾經理,在基隆地區賣西裝。有民眾不察,買回家仔細看才發現根本非名牌,而是質感粗劣的濫製品。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表示,陳姓男子日前在基隆某銀行附近,遇見外國男子攀談。外國男子誆稱自己是國際名牌服飾公司經理,來台參展將回國。

外國「服飾經理」假裝說,因行李過重,想脫手參展的服裝樣品,還出示名片取信。

陳男基於好奇,隨著這名「經理」到車上「驗貨」後,以新台幣2萬4000元,購得4件西裝。

未料,回家後感覺有異,細看衣服才赫然發現根本不是名牌西裝,而是質感粗劣的濫製品。

警方說,最近基隆地區民眾遇見外國金光黨,主動攀談,開始先以「請問,你會說英文嗎?我有好東西要與你分享!」為手段,抓準台灣民眾好客熱情的特性,等有所回應互動後,被害者就逐步掉進詐騙陷阱。

市刑大呼籲,金光黨詐騙案件屢見不鮮,手法日新月異,典型是在路上向陌生人搭訕,假藉問路、音響批發、藥酒補身或驅除厄運等名義招搖撞騙。

警方提醒,對搭訕騙徒,應儘量迴避不理會,面對誘惑保持理性,勿與陌生人提及有關財務,才能根本防制金光黨詐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