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天災損失 1600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3日法新電)全球最大再保險業者慕尼黑再保險集團(Munich Re Group)今天發布報告,估計包括侵襲美加的颶風桑迪(Hurricane Sandy)在內,全世界2012年因天災造成1600億美元的損失

報告說,保險業者賠償金額達650億美元。約67%的全部損失,及保險賠償金額的9成,都發生在美國。

去年最大的理賠金額是桑迪颶風,估計在250億美元。

報告說,去年損失第二嚴重的是美國中西部玉米帶的夏季大旱災。美國將近一半可耕地受影響,農作物損失總計約200億美元,「使其成為美國農業保險史上最大的損失」。

平均每年理賠金額是90億美元。

全球去年損失比2011年少得多,2011年全球因天災造成的損失約4000億美元,賠償金額高達1190億美元,主要是因為日本、紐西蘭地震和泰國水災。

去年天災造成9500人喪生,2011年則是2萬7200人。

報告說,去年死亡人數較少的主因是,嚴重天災較少發生在開發中國家。(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