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以戰養戰 拚WBC出線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日電)中華隊備戰WBC,總教練謝長亨今天提出訓練規劃,第一階段在台中集訓,第二階段移師高雄,安排6到8場的熱身賽磨練兵力。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將在3月開打,中華隊在首輪預賽與澳洲、荷蘭、南韓分在同一組,4隊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交手,競爭前2名的晉級資格。

謝長亨今天出席中華隊選訓會議,會後在中華職棒聯盟召開記者會;謝長亨說,完整的名單會在14日確定,16日正式向大會繳交28人名單。

中華隊在去年11月的WBC資格賽中奪冠,隨後於亞洲棒球錦標賽獲得亞軍;謝長亨回顧這兩次戰役,認為亞錦賽中華隊的集訓時間較緊迫,沒有安排熱身賽,導致首戰對日本「沒有熱開」,最後輸球。

面對更高層級的WBC大賽,謝長亨特別要求,要讓中華隊安排更充分的熱身賽;在正式比賽前,讓球員提早進入狀況。

中華隊2月4日報到,在台中展開第一階段的訓練;16日移師高雄,在18日到24日間預計安排與中華職棒球隊進行6場熱身賽,另外還有2場官辦熱身賽,對手可能是南韓職棒隊伍。

有記者問到「是否有對南韓、澳洲、荷蘭隊進行敵情蒐集」,謝長亨回答,「情蒐是一定有的,但這應該是秘密,不能講的」。

謝長亨指出,等到球員名單確定之後,會讓每個選手清楚自己的任務,「我用兵的想法是這樣,因為只有3場比賽,每個人都要知道自己在場上的功能,才能發揮團隊戰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