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與谷歌達成反壟斷和解協議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星期四與谷歌達成和解協議,結束了長達20個月的反壟斷調查。這份較為溫和的協議恐怕要讓谷歌的對手失望了。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表示,在和解協議中,谷歌同意不再從對手網站採集評論以及其他數據用於自己的產品,並且允許廣告商輸出數據,從而獨立的評估廣告競爭效果。

委員會主席喬恩•萊博維茨表示,谷歌也同意基於“公平、合理和無歧視”的條款,對標準專利頒發許可證。

萊博維茨稱,在20個月的調查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閱讀了900萬多頁的檔案,聽取了來自谷歌高管的關鍵證詞,最終決定採取“和解”這個時髦且明智的方式。

這個消息,對於谷歌的對手,如微軟,Yelp Inc.和ExpediaInc是個不小的打擊。

目前,歐盟反壟斷機構對谷歌的調查還在繼續之中,不知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決定對其是否會有影響。不過,有消息稱,谷歌需要提出「具體承諾」才會結束調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