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影星加入俄國籍 民眾看法不一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俄羅斯總統普金日前授予法國影星傑拉爾•德帕爾迪約(Gérard Depardieu)俄羅斯國籍,消息一經傳出,法國民眾感到震驚和不解。

據俄羅斯方面稱,德帕爾迪約離開法國是為了躲避法國對富人的高稅收。前日,影星德帕爾迪約在比利時置產的新聞披露後,富人為避稅離開法國成為最新議題。這次德帕爾迪約選擇加入俄羅斯籍更令人們出乎意外。

法國和俄羅斯兩國民眾對此舉有不同的看法,有震驚的,有同情的,也有譴責的。

法國巴黎民眾 魯道夫(Rodolphe)說:“我覺得這消息太令人震驚了。我不明白為何德帕爾迪約會在一夜之間變成了俄羅斯人。他們說他去了比利時,或許是想加入比利時籍,也許他已經是比利時人了,而如今他搖身一變成了俄羅斯人,就太讓人吃驚了。”

有些人理解並同情這位著名影星的決定,一位住在法國巴黎的俄羅斯人說:“他也可以呆在法國,幫我們共同承擔稅收。但他既然這樣做了,你又能怎樣呢?”。他還表示歡迎德帕爾迪約到俄羅斯定居。

另一位名叫Johathan的路人說:“我非常理解。雖說很奇怪,但我能理解,因為他每年要支付1億4千萬歐元的稅收,75%的個人所得稅率實在是太高了。”

一位名叫Janine的路人則頗有微詞:"我覺得這樣做根本就不適宜。我實在不明白,你怎麼能把一個國籍給一位利用法國發財致富的人呢?”

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計劃推行的新版稅收計劃繼續維持對富人的超級稅收策略。但法國憲法委員會(Constitutional Council)於2012年12月29日以不合憲法的稅賦公平原則為由,駁回了法國政府2013年財政預算案中規定的對年收入超過1百萬歐元(或132萬美元)徵收75%個人所得稅的規定。

俄羅斯總統網站3日發佈消息說,俄總統普京已簽署總統令,授予法國影星傑拉爾•德帕爾迪約俄羅斯國籍。德帕爾迪約的助理拒絕就此事發表回應。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