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後餘生 康州學童新校址復課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康乃狄克州門羅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小學槍擊案的生還師生今天展開新學年,在鄰鎮的新校區復課,在這起造成26名師生喪生的屠殺案後,警方戒備嚴密,保證這所小學是美國最安全的學校。

20歲的槍手亞當.藍札(Adam Lanza)去年12月14日在康州新鎮(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大開殺戒,有20名學童和六位教職員喪命。他犯案後飲彈自盡。

這所小學因為是刑案現場,在血案後即關閉,當局將鄰近門羅鎮(Monroe)一所閒置中學改造成新校園,原校名喬克丘(Chalk Hill)也改為桑迪胡克。

劫後餘生的超過400名學生和教職員今天抵達新校區時,校外有大批警力駐守,警員把守入口,攔檢接近學校的每輛車,甚至查驗送孩子到校的家長證件。

門羅鎮警官懷特說(Keith White):「我想如今這是全美國最安全的學校。」

老師們竭盡所能改造替代的校舍,成為新鎮督學羅賓遜(Janet Robinson)所稱「一所令人非常愉悅的小學」。

整修校舍的工人包括許多義工,他們甚至填高廁所的地板,讓個子較小的學生夠使用原本供中學生使用的馬桶。學生在槍擊案後遺留學校的背包和其他私人物品,也都送到新校址,校方並盡可能讓學生能找到原本的課桌椅,希望讓他們覺得比較自在。

通往桑迪胡克小學新校址的道路上滿是支持標語,以及象徵學校的綠白兩色汽球和緞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