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可能減少刺激經濟的措施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美国之音電) 美國中央銀行高級官員最近一直在討論是否要以購買債券的方式,來取代已經實行了一陣的刺激經濟發展的措施。一些經濟學家認為,目前的措施應該繼續下去,另外一些人說,應該停止實行這些措施。

原來的刺激措施旨在降低長期利率,更便於企業老闆購買設備、開設廠房,以及僱佣新的人手。

之前,美國聯邦儲蓄委員會已經將短期利率降到了接近零的水平。在看到短期利率降到接近於零還是不能夠大幅度刺激經濟發展、減少失業之後,有關專家才開始實施降低長期利率的措施。

美聯儲12月中旬舉行了一次會議。期間一些官員表示,降低長期利率的作法,應當一直延續到今年年底﹔但是也有其他一些專家建議說,這一方案應當年中就結束。美聯儲星期四對外公布了會議討論的內容和梗概。

星期四早些時候,美國勞工部的一份報告說,全美國範圍內,上個星期首度申請失業保險的人數,略有上漲,全國範圍內總共有37萬兩千人申請失業保險。關注申請失業保險人數的經濟學家以此來追蹤各個企業每個星期裁員的人數。2012年12月,各個企業裁員的人數比先前略有上漲。

美國政府方面將於星期五(1月4日)公布上個月的失業率。接受媒體詢問的經濟學家們估計,美國的失業率將維持在7.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