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議員宣誓就職 國會華裔面臨挑戰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1月3日中午,美國第113屆國會正式上路,其中來自紐約的孟昭文在家人的陪伴下宣誓就職,成為美東地區第一位亞裔國會眾議員,同時也是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亞裔國會女議員。

擔任國會女議員並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就職第一天,在國會會議的間隙,孟昭文在議長博納的監督下,由丈夫和兩個小兒子陪伴,高舉右手,拍下正式的就職照。

美國會女議員孟昭文:“ 許多選民從紐約來訪問我們,我的家人、丈夫和孩子都在這裡,非常興奮。他(兒子)當然已經很疲憊了。”

談到今後的計劃,孟昭文馬上需要面對的就是本週五,新國會將針對發放首批90億美元的桑迪颶風救災款,進行投票。

美國會女議員孟昭文:“ 當然我來自紐約,希望我們的地區得到所需的桑迪颶風災後援助。還有槍支管治法案、移民改革,這也都是非常重要的。”

為展現親和力,孟昭文也用中文向觀眾表示問候。

美國會女議員孟昭文:“ 今天非常榮幸、也很高興,正式宣誓變成紐約的國會議員。希望我們能夠為國家都做點事情。”

本屆國會,與孟昭文(Grace Meng)同時進入眾議院的華裔議員還有來自加州的趙美心(Judy Chu)、來自美中芝加哥的譚美‧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三位華裔女將同時出線,這在美國國會歷史上也是罕見的情況。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