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戰機攻克欽部隊 闖中國領空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緬甸北部克欽邦戰事近來升級,2架緬甸政府軍戰門機、直升機日前在攻擊克欽部隊時,被指進入中國大陸領空,而政府軍地面部隊還有3發砲彈落入雲南境內,造成1幢民房毀損。

不過,大陸官方目前尚未證實這項由環球時報發出的報導。

報導指出,位在中緬邊界的雲南省盈江縣那邦鎮及騰衝縣居民證實,他們曾看到「武裝直升機在向克欽(部隊)進攻」,並有克欽人逃到中國一側的村寨,前往親戚家里避難。

報導提到,去年12月28日及今年1月1日,分別有2架緬軍戰鬥機在攻擊克欽部隊時,盤旋在那邦鎮及騰衝縣上空。

此外,去年12月30日傍晚6時30分,緬甸政府軍地面部隊發出的3發砲彈,落入那邦鎮境內,造成1幢民房毀損。

報導說,克欽部隊總部設在毗鄰盈江縣的緬甸邊境小城拉雜,由於緬甸官方近來大舉向駐紮在拉雜附近的政府軍部隊輸送補給,使克欽部隊深感威脅,因此拒絕補給車隊通過,導致雙方衝突升級。而聯合國及美國政府均已呼籲雙方停火展開對話,並確保平民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