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公廁裡臭領250 果然半瘋

【新唐人2013年1月4日訊】中國古代的貨幣,銀子10兩為一錠,500兩為一封,250兩為「半封」,諧音「半瘋」。後來人們就用250來嘲諷愚蠢、行事不著調的人。

2013年元旦,香港民間團體發起反對港共政府的運動。現場人山人海,高達14萬市民在香港狹窄的街道上排成一條看不見尾端的長龍。

但與這個運動主題相悖的,另有一小群人,拿著挺香港特首梁振英的標語,在遮打花園集合之後,每人在手上蓋一個印章記號,等到達目標地點金鐘政總,憑記號排隊進公廁裡領錢。這個港版的「走路工事件」被香港《主場新聞》、《熱血時報》等媒體記者,報名混入後取得完整的錄影與相片等證據,讓行為人無法抵賴,也引發外界的一致撻伐。

據說本來走路工的代價是每人300元,後來因為「人多」,所以降為250元。

這些臨時演員大多還具備羞恥心,知道要戴口罩,不然就低著頭閃躲攝影機,深怕被熟人認出來。但為了區區250元,還得接受派錢的人在手上蓋印章、在臭不可聞的公廁裡領錢,實在是太250了!

領了250元,當然只做250的事。這些被買鐘點來「挺梁」的臨時演員,領完錢之後就把標語隨手棄置,最後成為一堆垃圾。這和中國反日遊行之後或者在海外留學生與僑民「歡迎」中共高官之後,必然留下滿地中共血旗任人踩,是一樣的道理。

反觀香港2013元旦的街頭主角們──倒梁的香港公民,當然要把自製的標語帶回家,因為港共政權今日不下台,明日就還要用到這些標語。

如果沒有這些遊行,港府的質變與港警的墮落,不會有人看得見,也沒有多少人會關心。拿著中共政法委給的金錢,青關會成員對香港法輪功學員非法攻擊、設詞誣告甚至持械威脅,港警卻怠忽職、包庇青關 會惡行,問題已經長達半年之久。法輪功學員挺立不搖,過了半年,才終於有香港市民忍無可忍,站出來割除青關會的仇恨標語並舉行聲援法輪功的遊行。

法輪功學員這半年來在香港的遭遇,豈不是今日倒梁市民的遭遇?愛港力成員毆打記者、辱罵推擠倒梁的街站、媒體扭曲事實、警察不懲惡、警察刻意阻街……

港府如此驅策港警,不就是吃定法輪功學員與港人的溫和嗎?什麼是官逼民反?這就是典型的官逼民反。拿人民的善良當笑話。

香港本來很自由。在港英時期雖沒有民主選舉,但香港卻有自由的媒體與開放的社會。港府不是沒有約制力,港府如果亂來,還有英國的議會與媒體會修理港府。但主權移交之後的香港,卻沒有一個中國議會 與媒體會修理港府,監督港府守住民主自由的底線!相反地,中共只會快速赤化港府、赤化香港媒體。

那些拿錢的是250,但枉受法治教育卻不能維持香港法治公平的港警,豈不是更加「半瘋」!倒向一個臭名昭彰的政權,豈不是一樣臭不可聞?在2013年元旦,港人可以徹底放下對港共政府與港警的期待。對這些「半瘋」徹底絕望,才能產生正確的盼望!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