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將從美購武器 美反對聲浪起

【新唐人2013年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史青綜合報導)按照穆巴拉克時期與美國簽訂的武器交易協議,埃及新政府將在本月晚些時候,開始從美國手裡接收10架F-16戰鬥機和200輛艾布拉姆斯坦克。越來越多的批評人士呼籲奧巴馬政府中止這項合約,他們說埃及穆斯林兄弟會領導的獨裁政府,如果裝備了美​​國的武器,將是對以色列和美國致命的威脅。

根據美國與埃及這項價值2.13億美元的武器交易協議,第一批武器將在1月22日交付埃及,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10架最先進的F-16戰鬥機。它們將編入埃及已擁有200架戰機的空軍編隊。而200輛M1A1 艾布拉姆斯主站坦克的到來,將使埃及的坦克數量增加20%。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批評人士擔心,這些武器可能會被埃及穆爾西政府用來攻擊鄰國以色列,如果面臨民眾起義的話,穆爾西政府甚至可能用來對付民眾。

埃及總統穆爾西去年頒布擴權法令,並火速通過憲法草案,引發了民眾的強烈抗議。他們批評穆爾西這樣的舉動是新的獨裁。

批評人士還指出,穆爾西的穆斯林兄弟會長期以來還支持中東的恐怖組織。

佛羅里達州眾議員韋恩·布坎南(Vern Buchanan)近來表示,穆爾西政府一直在向華盛頓發出越來越令人不安的信號,給予它最先進的戰鬥機,是個危險的主意。

他說,“美國納稅人的錢千萬不能用來協助和慫恿任何支持恐怖分子的獨裁政權。”

位於華盛頓的人權組織“美國法律與正義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Law and Justice,簡稱ACLJ)也在一份請願書上說:“在以色列邊境,出現一個裝備著美國武器的伊斯蘭獨裁政權,是對以色列和美國致命的威脅。美國對埃及的所有資助都必須停止,直到我們能夠確定,對埃及的援助有助於美國和以色列的國家安全利益。”

該組織執行董事塞庫洛(Jordan Sekulow) 認為,美國撤消這項協議不會影響美國的國際形象。

目前這份請願書已經徵集到了超過15萬個簽名。

美國和埃及的這份武器合約已經得到了美國國會的批准,只有奧巴馬總統可以撤消。他本人只是表示,美國同埃及過去30年來穩固的聯盟可能會發生變化,“我們不會把他們當成盟友,也不會把他們當成敵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拒絕回答這份合約是否會被重新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