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機票喊漲 民航局說明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4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蔡錦隆今天說,澎湖機票將調漲,讓澎湖民眾苦不堪言;民航局官員說,航空公司維繫營運,須反映成本。

蔡錦隆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國際原油價格已經下跌,但離島機票卻要調漲,尤其澎湖到台灣票價,一趟來回就要新台幣3500元左右,如果又漲價,民眾苦不堪言。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陳天賜會中表示,航空公司必須考量營運狀況,為減少虧損,維繫公司永續經營,須調整票價。

蔡錦隆也說,近日接獲陳情,有民眾訂離島機票,電話語音訂位久無人接,只能上網訂購,且上網必須先付錢才能取得候補機位代碼,不保證有位子,若民眾要退候補機位,還須付退票手續費,制度並不合理。

陳天賜表示,應不可能發生付費買候補票情況,若有付費代表已經訂位成功,交易契約完成,也才須付退票手續費。

他也說,許多離島居民都反映網路訂票服務不錯,有逐年調升網路訂位比例,目前電話訂位4成、網路訂位6成,將視春節訂位狀況,檢討是否調整比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