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官結業 馬英九期許維護國安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4日電)調查局今天舉行調查班第49期結業典禮,總統馬英九主持,他對學員提出期許,包括維護國家安全、體察人民感受及保障人權。

馬總統在典禮致詞時強調肅貪、反毒、洗錢防制及遣返經濟犯的決心,並對學員提出三點期許,掌握兩岸情勢、維護國家安全;體察人民感受、捍衛社會正義;堅持依法行政、保障人民權益。

馬總統並提出「三個慎重」,「慎獨」、「慎微」、「慎始」勉勵學員,並提醒學員進調查局工作,不是體能衰退的開始,每天要規律運動。

調查局第49期調查班原本有81名學員入所受訓,經過1年訓練後,只有65人順利結業,其中男性51人、女性14人,比起去年的前一期男性36人、女性45人,這期女學員明顯變少,而擁有碩士以上學歷者42人,平均年齡28歲。

以第1名結業的陳勁豪表示,因在最高法院服替代役,面對各類刑民事案件,激發他投考調查局打擊不法、追求正義的決心;最大的挑戰在於受訓期間體能未達結業標準,不過,最後終於過關。

第2名結業的范振師指出,曾在房仲及保險業服務,看到新聞報導經濟犯王又曾掏空案及勇哥炒房案等,讓他決心加入調查局行列,奉獻所學及專長。

這期最年輕、民國77年次並以第3名結業的王宛琳說,她對犯罪偵查案件有興趣,除了喜歡看美國影集,在大四那年參觀調查局本部的反毒成長館後,就決定要當個調查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