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罕見 伊朗男子眼球上長毛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伊朗19歲男子有罕見毛髮問題,他的右眼球上有個會長毛髮的罕見囊腫,不僅有礙視力,每次眨眼睛都很不舒服。

倫敦「每日郵報」報導,男子出生以來就有眼輪部皮樣囊腫的問題,隨著年紀增長,囊腫也越變越大。

這個長5公釐寬6公釐的囊腫已經影響到患者的日常生活,醫生必須以手術切除囊腫。

醫師米茨(Richard Meetz)表示,這個囊腫比他平常看過的約大了1倍,男子左眼視力1.0,右眼卻只有0.3。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每1萬人之中,只有1人會有皮樣囊腫,囊腫可以長在身上任何地方。

皮樣囊腫是先天性疾病,原因是胎兒在母親子宮裡發育時,皮膚細胞長錯地方。皮樣囊腫可能會長出毛髮、軟骨、汗腺、甚至是牙齒。(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