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今年拚上市50家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4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薛琦表示,度過去年低潮,今年新上市家數將力拚50家。其中,海外企業回台掛牌將達25家,創下歷年新高。

薛琦表示,根據最新的首長會報目標,今年國內企業新上市家數將有24至26家,海外企業上市也有22至25家。

薛琦指出,值得留意的是,目前擬來台掛牌的外資企業不再侷限台商,申報輔導的非台商企業有16家,占輔導總家數43家的近4成。其中,包含美國及日本企業各2家,另有港澳廠商5家及東南亞7家,廣度增加。

在新商品部分,證交所表示,繼去年成功推出深度價內商品「牛熊證」,今年將進一步研議規劃適合股價區間盤整的投資工具「區間型權證」;也將研議在投信基金架構下,推出黃金期貨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以操作國外黃金期貨方式,連結現貨與期貨市場。

在活絡境外ETF方面,證交所表示,去年已開放外資於次級市場投資境外ETF,惟外資尚無法參與境外ETF初級市場申贖或擔任流動量提供者;今年將與央行及主管機關溝通,並配套規劃強制所有境外ETF均須有流動量提供者,活絡境外ETF。

薛琦說,今年的台股一定會比去年好,也希望成交量可以同步提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