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想想論壇辦徵文 陸生得獎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4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小英教育基金會」的「想想論壇」舉辦徵文,得獎者今晚和蔡英文座談,獲獎的陸生也分享在台經驗。

蔡英文晚間出席「想想論壇徵文得獎者座談」活動時表示,台灣正走在歷史進程的關鍵時刻,過去的傳統想法與價值已經無法面對未來的挑戰,需要思想運動,從保守威權的社會走出來,希望有更多的年輕人站出來,為這個社會好好想一想。

蔡英文說,這次舉辦「想想台灣」徵文比賽,對象主要是大專院校學生,下次則要辦高中生、漫畫的想想徵文。她期待青年做有知識的叛逆者,想一想建構新的價值觀、國家體制與民主結構。

得獎者之一、中國大陸交換學生潘捷說,來台生活約半年,有一次搭乘台鐵從高雄前往台北,因為沒有座位只能坐在走道上,在列車長幫忙下,讓她找到座位,感到相當溫暖。

潘捷還說,台灣人擁有這幾十年來親手打造的民主自由,沒有必要去糾結在某些政治與經濟的排名;台灣擁有自信的人民,「人民就是台灣最重要的財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