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網賽雙打 詹詠然爭冠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詹詠然和詹皓晴這對姊妹花在2013年首場比賽,博得好彩頭,今天在深圳女網賽女雙4強,以6比0、7比6(8)擊敗對手,晉決賽。

總獎金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52萬1000元)的深圳女網賽,詹詠然和妹妹詹皓晴聯手,費時1小時11分鐘,直落二淘汰青山修子與裴古菈(Jessica Pegula)這組日本、美國聯軍,挺進冠軍賽。

今天深圳室外溫度只有攝氏10度,詹氏姊妹手感卻熱得發燙,首盤兩人完全不給對手任何機會,一口氣連拿6局,將對手「完封」,賞了日美聯軍一顆大鴨蛋。

首盤輕鬆拿下的詹氏姊妹,次盤戰況丕變,對手展開頑強抵抗,也讓雙方12局打完,以6比6互不相讓,比賽也被拖入搶7決勝負。

就算在關鍵搶7對決,詹氏姊妹靠著耐心和對手周旋,最後有驚無險以8比6擺脫對手糾纏,興奮拿下冠軍戰門票。

至於由張凱貞與中國大陸女將晏紫的組合,今天以2比6、3比6不敵柏亞楚克(Irina Buryachok)、索洛耶娃(Valeria Solovieva)這組烏克蘭、俄羅斯聯軍,沒能繼續挺進。

張凱貞賽後表示,今天比賽她們打得不夠好,讓對手先把氣勢打起來,最後也沒能扭轉頹勢。

比賽結束後,張凱貞將搭乘明天的班機回台,並利用接下來一週時間,全力備戰大滿貫賽事,希望能在大賽繳出亮眼成績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