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官:安倍內閣擬發新談話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所發表「對日本侵略他國的過往表深切反省」的談話,首相安倍晉三會延續,但考慮另外發出新談話

村山曾針對日本過去殖民及侵略他國的歷史表示深切反省,這番話被稱為「村山談話」。

菅義偉今天受訪時表示,村山談話是透過國會中決議的內容,安倍內閣會延續。同時,安倍內閣考慮召開專家學者會議,擬定符合21世紀、具有前瞻性的新談話

針對中國大陸男子劉強涉嫌於2011年在日本縱火一事,南韓法院昨天裁定拒絕日本政府將劉強引渡回日本的要求。

對此,菅義偉表示,感到很遺憾,已向南韓政府提出抗議。

他說,「該主張的就該主張,同時也希望建立經濟、文化上相互理解的關係,南韓新總統已選出、安倍也剛就任首相,盼雙方能展開具有前瞻性的對話。」

有關南韓法院拒絕將劉強引渡給日本、劉強今天已回到中國大陸一事,安倍今天表示,日韓之間訂有協定(引渡犯人條約),南韓竟無視於此,這讓他感到極為遺憾,想表達強烈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