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服務業擴張 10個月來最速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美國12月服務業創10個月來最快擴張速度,在去年年底協助刺激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今天公布,ISM非製造業指數由11月的54.7攀升至56.1。根據彭博社調查預估中值,經濟師預期這項指數降至54.1。數值高於50便意味景氣擴張

零售業在消費旺季生意興隆,房市也逐漸回春,都有助於帶動占全美經濟約9成的服務業。服務業能否進一步成長,可能得視美國1220萬失業民眾多快能找到提升所得並刺激消費所需的工作,以利緩和加稅措施今年生效所產生的衝擊。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駐紐約資深經濟師梅爾(Michelle Meyer)在數據揭曉前表示:「我們在住宅建設上見到的復甦可能有提供支撐。」在此同時,她說:「可支配所得將在第1季受衝擊,原因是所得稅增加將對消費者形成拖累。」

接受彭博社調查的66名經濟師預估值,介於52和56之間。這項指數涵括公用事業、零售、醫療、房地產以及金融等產業,自2009年6月衰退結束以來平均達53.6。

這份報告顯示,ISM就業指數從前月的50.3躍升至56.3,創去年3月以來新高。新訂單指數由58.1攀升至59.3,來到去年2月以來最高點。營運活動指數則自61.2下滑至6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