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鵬禍不單行山西又爆醜聞 韓國遊19人脫團

【新唐人2013年1月5日訊】剛剛上任的山西代省長的李小鵬真是禍不單行。鐵路隧道發生大型爆炸事故還在讓他焦頭爛額之際,又發生一起韓國遊19名山西籍人士脫團的醜聞。不過,山西省旅遊局發布官方信息,表示經過與旅遊團核實,中國赴韓旅行團失踪的19人非山西籍。

韓國法務部1月3日介紹,19名中國旅遊團成員上月28日從大連出發,搭乘國際客輪於29日上午抵達仁川港。該旅遊團成員在仁川市內一個小旅館留宿一夜之後,次日上午全部失踪。負責領隊朝鮮族導游向韓國警方報案,

韓聯社的報導表示,赴韓遊失踪的19名中國遊客均來自山西省,所持簽證有效期為15天。

山西省旅遊局對大陸媒體表示,經過與山西省外事、出入境部門核實,未查到相關出境記錄的身份信息,不能確認19人是否從山西出發,在韓國失踪的19人均非山西籍。

韓國出入境管理事務局介入調查表示,已對19人採取了禁止出境的措施,同時要求大陸公安部門配合,調查19名遊客的組團過程。韓聯社報導稱該事件可能導致組團的大陸旅行社被韓國駐中國大使館取消登記資格。

19名山西籍遊客有計劃的異國脫團,山西省急急撇清,這讓剛剛上任山西代省長的李小鵬再此落入公眾視線,12月25日發生的山西南呂梁山隧道爆炸,導致60人慘死的大事故,媒體31日遲發官方新聞,稱事故造成8死5傷。李小鵬涉嫌作秀切割責任,引來外界強烈質疑。

專欄作家林保華曾撰文指出,李小鵬進入政壇,是維護李鵬家族利益的一個棋子。而他到山西,是因為山西作為產煤大省,與電力關係密切,便於他煤電通吃。但是,自從李小鵬到山西任職之後,“天災”〝人禍〞接連不斷。作為省長的李小鵬,當下恐怕難找替罪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