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演員欽佩神韻演員卓絕舞藝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加拿大魁省蒙特利爾素有「北美小巴黎」之稱,神韻在這座充滿藝術氣息的大都市上演,每年都會吸引眾多藝術界人士慕名而來。在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2013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後,兩位舞蹈演員讚嘆「晚會的製作宏偉大氣」,他們特別喜愛不同於西方舞蹈的中國古典舞,欽佩神韻舞蹈演員精湛的舞藝。

舞蹈演員皮可特為女友購買了神韻票作為新年禮物。女友說,這個禮物獨具匠心,深深吸引了她。

舞蹈演員梅麗莎·萬利魁特:「演出非常宏偉,我想用這個詞描述神韻。」

從事舞蹈藝術的兩人懂得中國舞的難度和技巧,他們對演員兩個多小時高強度的演出絲毫不覺費力感到不可思議。

舞蹈演員梅麗莎·萬利魁特:「他們的舞蹈動作難度非常大,肯定的。他們的動作精準度令人稱奇。所有的手臂都精確的在同一高度,所有的腳步節奏都完全相同,做著完美的動作,難度極高,一定是經過長期的訓練,這一點毫無疑問。」

舞蹈演員伊沙梅爾·皮可特:「我知道這樣的跳躍需要用多麼大的力度,保持一個動作需要多大的力氣,我看見了他們動作中的柔韌、力量,每時每刻演員都保持著飽滿的精神。我非常讚賞他們精確的動作及高強的體力。」

兩人都有特別鍾情的舞蹈節目。

舞蹈演員伊沙梅爾·皮可特:「手絹在天空飛舞,就像花瓣一樣,她們把它接住,我非常喜愛她們的舞蹈動作,還有舞蹈的色彩和在空中的翻騰。」

舞蹈演員梅麗莎·萬利魁特:「我喜歡『鳳凰仙舞』,她們的舞步輕盈,就像鳳凰神鳥一樣在飛舞,真太神奇了!」

和其他觀眾一樣,在體驗了演出的頂級藝術性之餘,皮可特也為其精神價值所感動。

舞蹈演員伊沙梅爾·皮可特:「我不僅喜歡舞蹈高超的技巧,也喜愛演出傳遞的希望,演出最後以非常正面的定調結束,神佛的威嚴。」

新唐人記者朱峰、蘭君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