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主席可能訪台陸韓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美國國會和外交消息人士3日透露,當天上任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新任主席羅艾斯將於本月底出訪亞洲,行程包括南韓、台灣和中國大陸等地。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消息人士從羅艾斯(Ed. Royce)方面獲悉,他將在往訪台灣和大陸途中,順道訪問南韓,以會見總統當選人朴槿惠,而具體行程正在安排中。

消息人士說,羅艾斯方面正透過美國駐韓大使館,以協調和朴槿惠及其他政治人物會面的日程。

據悉羅艾斯在會見朴槿惠時,將商討雙邊結盟關係、對北韓政策以及東北亞相關問題。羅艾斯出任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後即率先前往亞洲訪問,意味這個地區對美國外交已更形重要。

羅艾斯選區內的少數族裔選民中,以來自台灣的移民最多,其次為韓裔。他堅稱,對北韓提供糧食援助反而鞏固了這個國家的獨裁政權,因此他曾提出禁止這種糧食援助的法案。

羅艾斯在去年12月北韓發射長程火箭之前,曾接受韓聯社訪問指出,北韓若發射長程火箭,國際間必須採取強有力的金融制裁措施。

南韓新世界黨和民主黨的部分議員本月中旬將啟程前往美國華府,參加「韓美經濟研究所」主辦的研討會,就改善歐巴馬政府與南韓新任政府的關係交換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