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洪水償金97億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眾議院今天通過撥97億美元給洪水保險計畫,以救助颶風珊迪(Sandy)受害者。但紐約和新澤西州國會議員仍對總數600多億美元剩餘部分延後表決感到憤怒。

眾議院以354票贊成、67票反對通過此案。反對的全都是共和黨議員。

這使「國家洪水保險計畫」(National Flood Insurance Program)有資金理賠數以千計受災的屋主。受災戶多半住在紐約、新澤西和康乃狄克州沿海地區。

這項法案仍須經參議院表決,預計參議院將以無異議表決通過。參議院可能今天稍晚通過此案。

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本週稍早取消對全部援助款項604億元的表決,引來嚴厲批評。眾議院預定15日表決剩餘約510億美元援助款項。

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昨天發布聲明說,總署告訴國會,除非提高借貸限額,否則「能用來賠償的資金,約將於2013年元月7日那週用盡」。

國家洪水保險計畫向居民提供洪水保險,借貸上限208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