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97億颶風救災議案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被延期數日的颶風桑迪救災法案,星期五終於在眾議院投票通過。而參議院也有望通過這項法案。雖然額度大縮水,但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終於可以避免資金枯竭的境遇。

眾議院以354-67的投票結果,通過了一份對颶風桑迪災後救助的議案。使得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將能夠向政府再借97億美元,從而獲得足夠的資金支付受災民眾的保險費。

紐約共和黨議員 彼特•金:“這份立法是重要的。這不是個施捨,這也不是我們求人幫個忙所尋求的東西。我們所要求的,是受害者們享有和所有其他風暴帶來的災難一樣的待遇,享有所有其他全國性的災難所獲得的一樣的待遇。”

眾議院原本計劃在本週早些時候,對歐巴馬總統提議的600多億美元桑迪風災撥款進行表決,然而眾議院發言人博納在最後一刻決定擱置,招來朝野一片罵聲。

剛通過的這份議案,並沒有為博納減輕一些指責之聲。這次通過的97億撥款與之前的600億相比只能算個零頭。朝野認為,這筆資金對於遭受2個月困苦的災民來說,起不了實質性的幫助。

馬里蘭民主黨議員 斯特尼•弗耶:“雖然去做一件對的事永遠不會太遲,但是我們這件事做遲了,而且我們做的僅僅是最低限度的”

剛剛宣誓就職不久的新國會在此後表示,將在1月15日討論剩餘的大約510億美元撥款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